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讲奉献、有作为——在校最后一堂党课学习”、“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党员档案材料移交”、“诚实守信,廉洁自侓”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监督法》等党内法规;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把廉洁自侓、诚信借贷、爱岗敬业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安全维稳教育、文明离校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讲奉献、有作为,首先要树立共产主义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牢记宗旨,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树典型,作表率,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

作为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在求职不如意和适应社会的磨合期不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走向社会后应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会还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和党员档案材料是党员身份的证明,要充分认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材料移交的重要性、严肃性,会议中详细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党员档案材料寄送程序。

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员必须具备的优良品格,也是我们党强化自身建设,克服消极因素的重要举措。

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廉洁是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要求我们必须做到:

一、求真实,积极进取: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把求真务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二、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党的纪律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三、常怀敬畏之心,保持清正廉洁: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