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科系开展“弘扬家国情怀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党日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弘扬家国情怀、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了解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深切感受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深刻体会了青年习近平在艰难的岁月里爱学习、能吃苦、有追求、办实事、敢担当的创新创业精神。

主题会上,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发表感悟,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生动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促使他走进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2019届毕业生党员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