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湖南大学谭永文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湖南大学谭永文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海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约60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谭勇文,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近年主要从事微纳结构金属功能材料及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其应用研究,设计了一系列新型材料,并发现了一系列的独特性能,在国际学术界引起了较大的关注和好评。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Adv. Mater.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已授权国家专利1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项目等。

谭勇文教授的研究同时兼顾了“新能源”、“新材料”——当前科学研究最前沿、最热门的两大领域。报告围绕“纳米多孔金属/金属基催化材料”展开,主要展示了在电解水产生氢能源的过程中,高效催化材料的研制,及近几年谭勇文教授研究团队的工作开展及研究成果取得情况。报告结束之后,谭教授还和在座师生就氢能源的制造、存储、安全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在座师生拓宽了眼界,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